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554

本网讯 826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教授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校领导苏守波、陈盛伟出席报告会,各部门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报告会。

曾庆良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教育评价改革的必要性、基本做法、取得成效和总结思考等4个方面,对山东师范大学近年来的教育评价改革作了系统阐述,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推进一体化评价改革的系统设计和改革经验。

胡兴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抓好我校各项评价改革工作,一要继续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一体化的评价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科学把脉、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干部评价、学科评价、教学评价、部门与学院评价、资源配置与效益评价等方面的评价改革工作。

二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要深入学习思考,在实践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积极为撰写好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提出方法、意见、建议,坚决破除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学校发展动力活力,力争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改革落实力、执行力上见实效。要锚定评价改革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充足干劲、过硬能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庆良,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矿山机械、液压传动与控制、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高等教育研究等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

(作者:赵赛红;摄影:张枫雪;编辑:范卫波;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