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74

本网讯 11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报各市、各高等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白皓对《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原则、方法过程、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深入总结分析了全省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他要求,教育规划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各市、各高校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系统分析,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健全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机制,使教育规划编得好、落得实。

学校要求,要认真学习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和学院规划编制中。要加强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宣传,结合正在开展的“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统一认识,凝聚人心,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奋力拼搏的干劲。各单位、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定位与建设目标,统筹学校改革发展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对标对表,以有解思维和务实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瓶颈,保质保量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全面有效达成关键办学指标,又好又快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明;责任编辑: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