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07

本网讯 328日上午,我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对我校高水平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担任专家组组长,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徐九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任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苏守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胡兴禹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论证会召开的背景。他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方案“会诊把脉”,为山东理工大学未来五年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胡兴禹从学校概况、对标比较、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举措、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对我校高水平建设方案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现场审阅建设材料之后,与会专家相继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方案,专家组认为,山东理工大学按照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的建设路径,标杆学校选择得当,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任务举措切实可行,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和有关文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该建设方案。同时,专家组从对标高校分析、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结构、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建议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加快推进建设方案的实施,落实保障机制,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成效。

胡兴禹作了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每一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作进一步修改,使之更加科学、更具可操作性,力争在“十四五”末能够较好地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作者:范卫波;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范卫波;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