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金城建设签约共建金城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473

623日上午,我校与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共建“山东理工大学金城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毅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基建处、建筑工程学院及金城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贾毅在发言中表示,金城建设与山东理工大学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共建金城建筑工程学院,是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最佳见证。金城建设将以共建金城建筑工程学院为契机,借助山东理工大学优质的人才科研平台,以两个专业“金城班”为依托,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专业教学与产业需求、教学实训与生产实践、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等多维度的深度融合,推进建筑工程类人才的创新培养和产教融合的创新,切实落实双方在人才、科研等领域的共建、共创、共享。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金城建筑工程学院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为推进淄博市凤凰涅、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张祥云代表学校向金城建设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金城建筑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的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全面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要求。在学校持续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省市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的大背景下,金城建设与学校合作共建金城建筑工程学院意义深远。

他希望双方在共建、共办金城建筑工程学院的过程中,坚持“双赢”原则,实施责任共担,突破“融合”难点,完善育人体系,开创新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地方模式,推动双方事业更快、更好、共同发展。


仪式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奉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共建山东理工大学金城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协议》。

张祥云、贾毅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金城建筑工程学院”揭牌。(朱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