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分解落实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12

510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分解落实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人力资源处等23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通报了学校分解落实方案的编制过程以及存在的问题。13个任务牵头部门汇报了各专项工作的工作目标、措施和时间进度,并表示要围绕各自的任务分工,与协助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立斌在讲话中指出,《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研究。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紧扣新时代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完善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工,有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更高的标准设计好项目发展规划。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与全面贯彻学校“一精神”“一规划”、2019年工作要点、推进工作专班等重点重要事项结合起来,与“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结合起来,结合国家、省出台的相关领域政策文件,以中长期规划的视角,注重各项目之间、各子系统与总系统之间的协调性、衔接性与系统性,从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设计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发展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以“项目管理”的理念和模式,完善项目导向机制,制定出各自的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地实施,有针对性地推进,确保形成符合我校实际的落地方案,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规划处  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