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496

121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宗磊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鸿远楼西411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张宗磊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国家历次教育大会,着重从新形势下党教育方针、教师贡献和地位、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十八大以来教育成就、教育发展新思想观点、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教育发展重点着力点、教育培养的目标方向、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教育体制改革的重点、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发展教育的各方责任等1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张宗磊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等教育也要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牢抓住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历史机遇,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

他结合部门实际,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要再深入、思想要再解放、作风要再转变、改革要再深化”的工作要求,着力从“建立科学合理内部治理结构、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重视学科建设规划、打造一流本科、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大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加强研究,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陆续发言,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课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担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