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18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63

近日,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汇总2018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通知》的要求,我校提报的《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主要指标监测情况表》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集中审核,圆满完成了本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为规范做好年度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发展规划处于1015日组织召开了教育事业统计及数据核查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教育厅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统计工作的具体要求、任务分工、指标变动、重点事项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组织协调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22个相关部门的统计信息员,科学把握报表指标内涵,严格遵守统计工作规范,通过建立台账、统计数据、比对数据、部门负责人审核认定等流程,将分项数据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对数据进行了汇总、录入、审核,并与往年数据进行比对校验,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分析测算了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与监测办学条件指标,填写了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主要指标监测情况表,报请校领导审定后,按时提报省教育厅核查认定,于1116日顺利完成本年度事业统计上报工作。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不断完善统计工作规章制度,切实保证了统计数据质量。下一步,发展规划处将深入挖掘基层统计报表数据资源,积极开展分析研究,为学校科学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发展规划处 张明 朱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