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252

7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张明在鸿远楼413会议室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岛研究院规划建设指挥部部分人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明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从 “3个一生”马克思的人生历程、“4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3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9个思想”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等4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持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参加学习的党员做了轮流发言,认为今天我们纪念和学习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最后,处长张宗磊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