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701

414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冀鲁豫边区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

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珍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介绍,仔细听取讲解员对每一幅图片和实物的历史背景及感人事迹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先进的优秀品质,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的主体建筑由展厅和全景画馆组成,展厅分为序厅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大厅,全面而又系统地反映了三、四十年代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革命烈士陵园,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馆内陈列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照片、电文、书信和实物等,其中有毛主席给刘、邓首长的亲笔信;有当时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部发布的渡河命令电文;有刘伯承、邓小平同志过黄河以后的合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