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新党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253

1221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宗磊做了《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的主题发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主持。

张宗磊从党章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的概述、新党章的纲领、新党章的条文以及学习新党章的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历次党章修改的意义和历史贡献,重点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全面从严治党”“党是领导一切的”的深刻内涵,希望大家用党章立身,坚持从严治己;用党章立业,积极为党工作;用党章立行,全心服务师生。

结合学校工作和部门实际,张宗磊指出,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为标志,学校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正确认识自己所担负的新职责,坚持高点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解放思想,继续锐意进取,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全部力量。他要求全体人员按照“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要求,努力做到以下四点: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加强研究,保证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提高,敢于担责纠错;锤炼作风,学会协同共进,争做优秀党员。

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政党的政治纲领和党员及组织行为规范的最集中体现。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校工作的扎实开展。(发展规划处 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