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省高教综改督查现场汇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63

       近日,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带队赴潍坊医学院参加了第五片区现场汇报。以鲁东大学原校长李清山为组长的第五督查组听取汇报,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

衣玉琛代表学校从综合改革及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推进重点改革的主要举措与成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体会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院为实体改革、科研创新环境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改革成果。自20166月综合改革启动以来,学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通过综合改革,取消了学院行政级别,学院实体建设不断深化;人才优先战略深入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著,服务社会能力明显提高,科技创新实力大大增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衣玉琛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健全体制机制,激发改革动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努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督查组认为,学校推进综合改革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突出特色,着力破解关键领域深层次问题,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督查组还就取消学院行政级别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事项进行了问询。

此次督查是山东省教育厅根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实行的,督查对象包括全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