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140

1020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等21个单位的统计人员参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着重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以往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全体统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扬精益求精精神,把统计工作做细做实。二是按照统计工作流程认真科学采集数据,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三是严格把控统计时点和时期,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四是熟练掌握统计软件使用,理清指标内涵与数据间关系,做好数据录入及生成上报,圆满完成今年的统计工作。

随后,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详细部署本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教育统计报表的变化情况、指标含义、填报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是国家监测学校办学条件和开展各类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科学决策的基础数据支撑。发展规划处将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统计工作要求,科学严谨地做好各类办学指标数据的采集与监控,确保于11月中旬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