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度“十三五”规划重点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63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加快推进“十三五”各项规划任务落地,发展规划处部署开展“十三五”规划重点行动调度工作,对“学科建设重点行动”、“人才培养重点行动”等六项重点行动计划,及其所涵盖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十项工程落实与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力促各项工作最优落实。

按照要求,此次调度工作以牵头责任部门自查形式进行,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从工作落实、存在问题及后续举措三个方面对重点行动进行了认真检查,填报形成了《“十三五”规划重点行动落实措施及进展状况统计表》。

调度结果显示,“十三五”规划重点行动均在稳步推进,成效初显。如:学科建设重点行动制定发布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办法》,设立了现代农业装备、新能源汽车两个学科创新平台,确定9个项目作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第一批立项建设项目;人才培养重点行动发布实施并细化分解了《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实施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师资队伍建设重点行动出台实施了《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实施办法》,初步搭建起高层次人才队伍体系,等等。

同时,各项工程也暴露出工作进度不平衡、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强、时间表和工作路线图不清晰、执行与实施的监控措施缺乏等问题。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统筹协调各项工程加快形成工作推进长效机制,切实发挥重点行动计划的引领、带动作用,争取多出成果,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发展规划处 南爱华、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