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工作简报20161009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70

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工作简报

2016109


山东理工大学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名单的通知》,学校大红炉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该平台的认定,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入了全面深入实施的新阶段。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出发点,积极构建“点面结合,五措并举”的创业教育体系, 系统推进创业课程、创业活动、创业竞赛、创业实践、创业研究等五项工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业教育模式。

学校积极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先后建设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园、13个创业实验室,与淄博市共建鲁中创业创新中心,建设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的大红炉众创空间,为师生、校友搭建了广阔的创业实践平台。学校将以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三级孵化模式、专业机构参与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以及管理融合、建设融合、孵化融合的校地企合作模式,立足学生岗位创新创业、学科创新创业、商业创新创业,强化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