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工作简报20160906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72

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工作简报

201696


文本框:目录
1.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综合改革方案
3. 学校科学设计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829日,学校分别召开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对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传毅,副校长邹广德参加了两场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邹广德主持。

发展规划处介绍了综合改革方案的编制过程、框架和思路,并就将着力实施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服务社会机制改革、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等六项主要改革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研讨,认为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框架比较完善,对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还对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与山理工特色、处理好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关系、以及改革方案中涉及的院为实体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课程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就改革方案的文字表达、方案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综合改革方案

91日,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校党委常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对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为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使全校师生积极融入、参与到改革中来,学校于8月底连续召开多个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小组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形成《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汇报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汇报稿)》。


学校科学设计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近日,学校审定通过《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备案稿)》,为进一步明确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改革分层推进落实体系,学校部署研究设计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按照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总体要求,结合改革方案,改革路线图与时间表将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改革目标,聚焦学院实体化、教师激励机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科研组织模式、校地融合发展、资源管理模式六个重点领域,科学设计34项改革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