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参加“2017年中国高教学会学术年会暨高教国际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182

73-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校·学科·育人:高等教育现代化我处高教研究科副科长赵建辉受邀参加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等以及中外专家学者、博士生、新闻媒体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主论坛上,共计22位专家做了报告:如吴岩的“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陈浩的“促进高等教育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两性互动——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想体系研究报告”、陈骏的“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李元元的“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等;在四场博士生论坛中,有29位博士生做报告:如王邦权的民族复兴与追求卓越:一流大学建设研究,刘文的“高校法治建设的现状与思考——基于59所高校法务机构设置的分析”,褚照锋的“地方政府一流大学与学科的实施策略与反思”、李洋帆的“资源约束下的大学教育学科发展的困境及走向”等与参会者做了分享。

本次论坛,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焦高校学科育人,就高等教育现代化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为我们纵深推进高校综合改革和协调发展,学科专业课程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