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144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注重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支部始终将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支部制定实施《党支部学习制度》,明确支部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与时间以及学习的组织,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每学期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支部通过做细党支部工作手册、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方式,详细记录党支部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以便及时总结,查摆不足,推动工作。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组织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取消学院行政级别改革工作启动会讲话”“教代会报告”等内容,组织集体观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誓言无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丰富党支部的教育形式。

注重作风锤炼,提高工作能力。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党支部活动,努力把践行“四个合格”、建设过硬党支部等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能力。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创新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提交《创建“四型”党支部》项目书,以党支部创新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有力地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要求,通过创建党员活动室、及时更新网站内容、营造办公环境等举措,激发支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此外,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在几经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形成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明确党支部的努力方向,即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 将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注重作用发挥,增强行动自觉。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将“规划未来 服务决策 推动发展”作为工作理念和价值追求,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长张铁柱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发展规划处结合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高点定位,解放思想,紧密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做好新形势下协同育人及聚焦发展。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定期编制《高等教育研究与信息参考》,编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方案(合订本),分发给部门和学院,以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发展。支部党员主动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的联系,在编制规划纲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实施目标管理等重大问题上注重深度融合、协同发展,逐步实现了同向同行、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