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学习《山东理工大学政治理论学习要点》等文件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136

413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山东理工大学政治理论学习要点》(以下简称《学习要点》)、《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宗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习要点》、《意见》的主要精神。《学习要点》明确了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地七项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重大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的贯彻落实等内容。

《意见》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意见》明确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和要求,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要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 

最后,张宗磊强调,党支部生活必须在党委的领导下严肃认真进行,党支部活动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必须加强内部制度的规划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