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积极开展学院目标管理研究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09

本学期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山东理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发展规划处积极开展学院目标管理实施办法研究与修订工作,不断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切实服务学院实体化建设。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316日以来,发展规划处先后到机械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与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目标管理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听取学院的改革建议。3月份,赴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江南大学,专题学习学院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工作经验。同时,积极开展网上调研,搜集查阅了众多高校的先进做法,为实施办法的修订积累了大量原始资料。

牵头开展学院目标管理任务指标体系修订工作。为使学院目标管理任务指标体系更加科学、有效,发展规划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从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四个方面,对目标管理任务指标进行了反复论证。期间,两次召开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对目标管理任务指标体系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和梳理分析,为目标管理实施办法的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