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议精神,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156

                               ——校长张铁柱为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讲党课

419日下午,校长张铁柱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为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铁柱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加快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坚持以德施教,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

张铁柱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要做好新形势下协同育人及聚焦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更加注重机制创新、更加注重追求目标导向、更加注重价值体现,正确把握成人与成才、教书与育人、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学改与教改、课程设计与学生评价的关系,着力抓好育人为导向的教学评价改革、创新创业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改革、选课为中心的学分制改革以及学习过程为核心的课程改革。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为先、服务国家需求至上、一流本科专业为基的认识,努力做到人才培养有标准、课堂教学有规矩、科学研究有准则、公开言论有底线、成果发表有规范、端正学风有生态。

最后,张铁柱表示,两个部门是学校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要高点定位,解放思想,紧密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重大战略、重要问题,开展规划论证,组织工作落实,服务学校发展。审计处要牢固树立审计思维,强化审计意识,在审计运行过程中,必须把好认识关、业务关、统筹关、签字关、绩效关、整改关,保障各项工作健康运行,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张铁柱校长的党课,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课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立足岗位实际,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