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91

46日,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论证会,对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进一步论证完善。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出席论证会,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论证会。王立斌主持论证会。

张铁柱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落脚点,更是学院未来5年发展的蓝图,关系到校院未来改革发展的大局,直接影响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本次论证会就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规划,推进学院规划与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为推进学校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铁柱强调,学院规划不是学校总体规划目标与任务的简单分解,本次论证会要着重关注学院规划,是否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形势、政策,明确方向和发展目标;是否瞄准学科前沿、凝练学科方向,努力打造办学特色;是否紧紧围绕优势学科展开,并通过优势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发展,在区域发展、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等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是否立足“双一流”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育工作的规划与设计;是否创新管理体制,通过科研平台与公共平台建设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综合改革部署,围绕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规划作了现场点评和论证。

学校党委、行政对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高度重视,2016321日,学校召开“十三五”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20169月和12月,随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相继实施,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多次就学院发展规划作出安排,要求各学院结合学校总体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和党代会精神,对规划进行修订完善。期间,有关职能部门结合专项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对学校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分解,各学院填写了“十三五”发展规划量化指标统计表,进一步充实完善了规划。(理工要闻 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