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ESI学科提升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66


1024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Clarivate Analytics分析师、培训师王硕博士,围绕ESI学科提升作了报告。

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邹广德、张祥云、查玉喜、易维明出席报告会,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报告会。

王硕简要介绍了ESI学科,分析了我校ESI相关概况并与省内高校作了对比;结合案例,从如何加强国内外科研合作、期刊投稿与提高引用频次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的途径与方法。

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主持报告会。他强调,ESI指标作为评价大学和学科水平的重要指标,其排名有内在规律,对学校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非常有价值。我校ESI排名在省内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只要我们重视起来,继续努力,ESI排名就会得以提升。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和教授、博士要认真研究ESI,关注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规划好未来的研究,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升学术论文的影响力。人才引进也要围绕为学科发展做贡献,做到有的放矢。

ESI是美国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基础科学指标》的英文缩写,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理工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