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参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73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日前启动,学校决定选择工学、经济学门类中具有博士一级和硕士一级授权的学科参加此次评估。54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就学科参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吕传毅,副校长邹广德、张祥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参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和一级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就学科评估的必要性及评估指标体系等作了说明,对我校参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邹广德主持会议并强调,本次学科评估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参评学科的建设非常重要,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他要求,参评学科和所在学院要成立工作小组,集中精力做好评估各项工作;要通过校内外学科之间的讨论交流等方式,把评估指标体系研究透,充分展示各参评学科的实力;要及时反馈、沟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

吕传毅就为何参加评估和如何参加评估两个方面谈了意见。他指出,全国学科评估能够比较客观地检验学科建设成效,我校组织有关学科主动参加本轮学科评估,就是要看一看这些学科在全国处于什么位置,其目的在于自我加压,寻找差距,树立标杆,为今后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号脉把诊、指明方向。学科参评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评估材料的填报和撰写要真实准确,符合规范形式和要求,并力争出彩,展现学科的真正实力和水平;二是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兄弟高校沟通交流,主动向高水平专家请教,扎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他强调,本次学科参评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及学院务必要认真研究,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材料填报等相关工作,为学科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是我国学科水平评估的权威机构,其评估结果已成为国家和社会对高校学科水平认定的重要依据,自2002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了三轮评估,共有700余所高校参评。为做好本次评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吕传毅任组长,邹广德、张祥云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领导、组织和协调。评估材料填报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下半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估。(理工视窗·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