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案例入选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优秀案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17   浏览次数:10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我校典型案例《强化生态监测,推进工业污染治理与新材料研发,服务黄河流域环境治理》入选第四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优秀案例,并在省部级以上平台展示。

该案例依托我校2022年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黄河中下游‘大数据+’空天地遥感监测与水土环境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申报,集中展示了我校在强化生态大数据技术研究服务黄河流域生态监测、强化工业污染治理与水土环境改良服务黄河流域固废治理、强化功能型新材料研发服务黄河流域产业绿色发展三方面工作成效,是我校积极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体现。

2023年以来,学校依托4个省级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在生态保护、水土环境治理、现代高效农业、智能农机装备等领域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建设黄河三角洲乡村振兴学院、齐氟氟化工新材料研究院等创新平台20个,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41项,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311个,为沿黄29所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教师148名。相关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和山东省教育厅战线联播宣传报道,为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作者:齐丹丹)